close
 
伴隨著蟬聲,那支冰棒無聲的艷陽下化開,甜膩的糖水沾染了那雙顫抖的手,不合時宜的將他的不安淌流而出。
 
那個人,仍然走在他的前面,卻已經是他無法觸及的遙遠。那時候的他還並不知道,是什麼模糊了他們之間的距離,原來,並不是他漸行漸遠的身影還有他朦朧的眼底。
 
最終,只剩下滿手的黏膩和手中那一支寫著「再來一支」的竹片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/
 
Chapter 01
 
 
 
掛在木門上的風鈴隨著門板的開合叮咚響個不停,過低的溫度被雜沓的腳步聲帶進溫暖的店內,即刻融化在甜膩的氣息當中。
 
咖啡的苦澀與蛋糕的香甜在木質的暖色調裝潢中更讓人沉醉,柔和悠揚的旋律讓人也忍不住放慢了腳步,享受起這個悠閒的氛圍。
 
端著餐點於座位之間來回穿梭的服務生卻沒有停下來的權利,即使努力踩著優雅的步伐,卻還是因為不斷增加的訂單而忙碌穿梭著,繫在腰上的黑色圍裙因為每一個旋轉而飛揚,微小的弧度劃過空氣的瞬間就像是蝴蝶展開翅膀的振動,不帶任何矯揉造作的製造出店內最美麗的風景。
 
黑子哲也端著剛出爐的烤布丁,朝著窗邊的座位走去,小小的身影閃過每一個迎面而來的人,自然的交錯成人與人之間適切的間距,不動聲色的讓人不易察覺他刻意保持的距離。
 
「小姐,這是妳的烤布丁。」玻璃製的盤子沒有與木桌撞擊出任何聲音,兩個堅硬的材質輕巧的交疊,在他的手中就像是羽毛滑過肌膚那樣的溫柔。
 
「這個可以幫我收走嗎?」纖長白皙的手指優雅的指向僅僅吃了一口的檸檬蛋糕,「這太酸了。」
 
「是,知道了,我會跟我們的甜點主廚反映。」淺藍的細軟髮絲,在他將近四十五度的鞠躬下飛揚起來,有禮卻僵硬的語調讓人讀不出他話裡的情緒。
 
「啊,還有,今天黃瀨君沒有上班嗎?」女孩的笑容瞬間亮了起來,充滿期待。
 
在心裡嘆了一口氣,「有的,他今天在廚房幫忙。」這已經是他今天第二十七次被問到相同的問題。
 
「那可以幫我叫他出來嗎?」態度嬌羞,粉嫩的紅暈襲上臉頰,黑子哲也對於女孩羞赧的姿態,卻也已經是見怪不怪。
 
「這可能沒有辦法,因為現在我們訂單很多,廚房忙不過來,抱歉。」不願被繼續糾纏,他迅速的向女性顧客致意,與轉身離開的動作一氣呵成,讓女孩沒有再次開口的機會。
 
 
 
 
 
走進廚房,黃瀨涼太立刻黏了上來,看見他手中不受客人青睞的蛋糕,忍不住露出了失望的表情。
 
「太酸了。」轉達了客人的想法,黑子哲也便把那塊不再完整的蛋糕倒進廚餘桶,鬆軟的蛋糕體在撞擊的瞬間粉碎,如同製作者殘破的自信心一般。
 
「可惡~~~」黃瀨涼太吶喊著抱住他,硬是跨越了他們之間身高的障礙,把頭靠在他的肩上,「小黑子,你說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啊~~~」
 
「黃瀨君,這裡是公共場合,」推開那個黃澄澄的腦袋,「你這樣,我很困擾。」抬頭仰視著黃瀨俊美的臉龐,眼底卻清澈得不帶任何多餘的感情。
 
「小黑子......」儘管是少一根筋的黃瀨涼太,也確切的感受到了黑子哲也那透明到接近冰冷的眼神,那麼一個片刻的猶豫,讓他輕易的撥開了他的手。
 
「那我出去了。」
 
黃瀨涼太笑了笑,繼續手邊的工作,對於黑子的態度,他也已經幾乎要習慣到能無視自己心底的陣痛,在青峰離開的這三年之間,他明明已經走到距離黑子最近的地方,卻還是無法觸碰他內心最柔軟的地方。也許是因為青峰不在的關係,在無法停止的日子裡,黑子只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加清冷。
 
他們之間對於對方都不敢有任何的期待,青峰大輝之於黑子哲也、黑子哲也之於黃瀨涼太。
 
他們,只能順著時間的軌跡,不斷回頭望,在每一個回憶之上添加更多自身無法表達的感情,應該不斷淡去的畫面卻透過更加強烈的情感而變得無法抹去。
 
微薄的願望,不過是徒勞無功的掙扎。
 
 
 
 
 
//////////
 
先放上這一點試試水溫(?)
我的腦容量太小了,一下打太多字會當掉,
要結束在適當的地方也很不容易啊 QAQ
 
中秋節快樂 ♥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IS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