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早安,黃瀨君。」
 
黃瀨涼太才剛抬起手準備推開那扇沉重的木門,就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人嚇出一身冷汗。黑子哲也左手拿著掃雪的工具、右手拉著木門,嬌小的身體以不便的姿勢和木門的厚重抵抗,吃力卻不服輸的模樣讓黃瀨的臉上泛起來淺淺的笑容。
 
撐住木門,趁其不備揉了揉那頭漂亮的淺藍色頭髮,細軟的髮絲滑過指尖的細膩觸感讓黃瀨涼太有些顫抖,就像觸電一般。
 
「小黑子總是那麼愛逞強呢。」側過身讓準備掃除門口積雪的黑子通過,用更加燦爛的笑容隱藏住自己的悸動。
 
黑子哲也無視了黃瀨涼太自己帶給自己的尷尬,投射在積雪上的視線被陽光的折射刺得有些眩目,融化的積雪讓磚道變得濕潤,一個不小心他便以滑稽的姿勢跌坐在地上。
 
來不及扶住他的那雙手懸在半空中,黃瀨涼太最終還是忍不住的發出了爆笑聲。
 
黑子哲也回頭,本想給他一記足以殺死人的眼神,但卻被那一頭在陽光下太過耀眼的黃髮軟化了水藍眼眸中的冰冷。
 
笑彎了腰、笑瞇了眼,那張雕刻般的容顏,搭配著爽朗的笑聲,黑子哲也忽然意識到這個人笑起來的樣子有多麼好看,「黃瀨君果然是個模特兒。」
 
黑子注目的視線讓黃瀨紅了臉頰,「小黑子......我....你...這個...」著急著化解尷尬,卻支支吾吾的半句話都說不出來。
 
黃瀨涼太窘迫的模樣倒是讓黑子哲也笑了出來,那明明應該要熄滅的火花卻瞬間燃了起來,大概是因為想起了他們之間最美好的時光吧。
 
「下午,打工結束之後,我們去學校的籃球場打球吧。」
 
黑子哲也聽見自己這麼說,也不意外的看見了黃瀨臉上訝異的表情。
 
 
 
 
 
黑子哲也端起手沖壺,用剛煮好的熱水將濾紙打濕,避免粗製棉紙的味道影響了沖出來的咖啡,將已經用手動磨豆機磨出的咖啡粉末倒到濾紙上,細緻的咖啡粉末在濾紙上堆積成小山,他輕晃了晃濾紙讓粉末變得平實均勻。
 
熱水順著手沖壺的流線滑出,細小的水流由中心點出發,逐漸向外擴散,當熱水把咖啡粉浸濕,褐色的液體開始從濾紙尖端滴出,他輕輕抬起手腕停止注水。
 
莫約六十秒靜止的時間,黑子哲也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咖啡粉如同甦醒般的膨脹,溫潤的氣味在他的鼻腔之內打轉,讓他也跟著有精神了起來。
 
倒數結束,他沉著的照著店內咖啡師教導的方法,從中心點開始以不大卻也不能斷掉的水流沖著咖啡,一圈一圈,讓咖啡的味道透過水流的溫熱蘊釀出香醇卻不會過度苦澀的味道。
 
黑子哲也端起咖啡壺,對著日光燈,端詳著自己沖出來的咖啡,鑽石切面的玻璃壺內,深色的液體如同星空般閃爍。
 
「小黑子~這是你泡的咖啡嗎?」剛從後場走出來的黃瀨涼太馬上從櫃子裡拿了兩只咖啡杯,「我要喝喝看。」
 
「我不保證味道。」邊說著邊將咖啡到進白色陶瓷的咖啡杯中。
 
「我相信小黑子的手藝啦!」黃瀨涼太啜飲著咖啡的樣子就像是一張畫報,那身被麵粉、糖霜沾染了的制服圍裙反而增加了整個畫面的完整性。
 
一秒破壞了畫面的美好,「好苦。」黃瀨涼太皺著一張臉,表情像個吃到討厭的食物的孩子一般扭曲。
 
「是嗎......」黑子放下了咖啡杯。
 
「小黑子,你是拿我當實驗品嗎?」一臉委屈,卻無法從黑子身上得到任何同情。
 
「黃瀨君,我說了不保證味道的。」冷靜自若的模樣看不出任何計算的心機。
 
黃瀨挑了挑眉,把喝過的咖啡塞到黑子嘴邊,黑子伸出手阻擋,在推進與抗拒的力量之間,小小的咖啡杯幾乎要容納不下搖晃的液體,幾次就要沖出杯緣灑落地面。
 
叮叮,風鈴的聲音打斷了他們的笑鬧,停止了不正經的動作,反射性的喊出「歡迎光臨」,卻在轉頭的瞬間讓不完整的語句消散在被冷空氣切開的空間裡。
 
 
 
那身彷彿走錯季節的膚色,卻讓黑子哲也聽見了那年盛夏的蟬聲。
 
 
 
 
 
//////////
 
我還以為今天生不出來 XD
 
手沖咖啡什麼的我完全不懂
結果用了好多段打一個咖啡...
然後還是很難喝的咖啡 XDDD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IS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