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小金井慎二安靜的坐在藍色長板凳上,微皺著眉頭的模樣和平時不太相同,網球來來回回的在他眼前跳躍,他也始終無動於衷。
 
水戶部凜之助遠遠的就看見那人身上散發出不愉快的氣息,他異常的安靜和四周的加油聲劃分出了明確的界線,在得知了網球隊晉級的消息時,明明是那麼雀躍的和他說個不停,那個關於在球場上打球的夢想,現在卻是在球場上發生的一切都與他無關的模樣。
 
一直到比賽結束他都沒有任何情緒的起伏,分數之間的追擊戰也沒有將他對於網球的熱情點燃,最後被隊長帶著向對手及觀眾敬禮的時候,甚至露出了些為厭惡的表情。
 
小金井慎二像是逃跑一樣的,抓著背包就這麼走出了那個被綠色網子禁困的空間,背包裡面的球拍和水壺碰撞的聲音聽起來格外刺耳,他想,或許自己應該把這個從來都沒有打開過的包包留在比賽現場才對。
 
水戶部凜之助用自己的身體阻止了他的暴走,直到他撞進他的懷裡,小金井慎二的表情才開始有了變化。
 
「你來幹嘛?不是跟你說過我不會上場了嗎?」抬頭,對上他的視線,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連串的質問與指責。
 
那人帶著溫暖的微笑,從便當提袋裡拿出了一盒泡在糖水裡的檸檬片,遞出。
 
「我沒有上場,不需要這個補充體力的東西!」大概是持續燃燒的情緒沒有宣洩的出口,在讓人安心的人面前一瞬間崩塌,他伸手將它拍落,不等那晃蕩的水波翻滾灑落地面,他便迅速的轉身離開,任由玻璃包鮮盒碎裂的聲音殘忍的在他身後響起。
 
被留下來的人懊惱的搔了搔額頭,因為寡言而沒能說出任何安慰的話,來不及傳達給他的心意就這樣墜毀在深綠色的水泥地上。
 
 
 
該怎麼收拾呢?
 
 
 
/
 
 
 
明明是假日,小金井慎二卻一反常態的早起,又或者該說是徹夜未眠。
 
沒有和他交談的日子已經過去五天了,儘管他不知道他們之間的互動能不能稱之為交談,畢竟在其他人眼中應該也只是他一個人的獨角戲而已。
 
他咻的從床上跳起來,看來這個現況還是應該由他來打破,那一個就連開口說話都有困難的傢伙,怎麼可能想得出辦法來化解他們之間的尷尬。
 
 
 
 
 
他明明對眼前的景象一點都沒有感到訝異,卻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。「不管看幾次,我還是不能適應你穿圍裙的樣子。」
 
水戶部凜之助搔了搔頭,露出了羞赧的微笑,側過身讓他有空間可以進入室內。
 
「打擾了。」小金井慎二自然的走進充滿飯菜香的空間。
 
他跟在他身後,明明是有些喧賓奪主的失禮行為,在他眼中卻神經大條得有些可愛。
 
他回到瓦斯爐前繼續沒做完的餐點,俐落的把已經整理好的蔬菜和豆腐丟進鍋裡,讓味噌在湯匙裡溶解後沉進水中,攪拌,不需要太多技巧卻非常美味的味噌湯,完成。
 
「家裡人太多了去你房間吃?好啊。」
 
水戶部凜之助把盛好的飯菜放在托盤上,準備帶著小金井慎二上樓。
 
「啊,那個,沒有喝的嗎?」他自然的打開冰箱,就像在自己家一樣。「嗯?」
 
他因為手上的托盤沒辦法阻止他的動作,雖然成功的延遲了一瞬間,最終也只是徒勞無功,很快的,他的頰上染上了異常明顯的緋紅。
 
「啊……」
 
他想,或許,他們之間並不需要特別尋找和好的藉口。
 
三個和那天相同的玻璃保鮮盒,裡面有著那時候他沒有發現已經去籽的檸檬片,在金黃色液體中載浮載沉,有些刺眼。
 
他把托盤放在餐桌上,用他們之間的身高差將他懷抱在他的影子之下,空出來的手,終於有機會可以觸碰到他,一如往常揉亂了他的頭髮。
 
「嗯,我知道了啦,剩下的比賽我會認真幫隊友加油的,還有啊……那個……」低下頭,「對不起。」
 
一個讓他接近窒息的擁抱就這麼從他身後圈了上來,短暫的一個瞬間卻又馬上鬆開。
 
 
 
「好啊,我們上去吃飯吧。」
 
說著說著,自然的纏上了他的手臂,「我好餓喔……」
 
 
 
 
 
//////////
 
小金井真的很像貓 XD
自己生完氣就又跑回來撒嬌了,好可愛 ♥
 
有點可惜的部分是我實在沒辦法在對水戶部的內心做更多的描寫,
畢竟我不是小金井,我聽不到啊啊啊啊啊(藉口!)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HIS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